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

汽車車燈最少應每2年檢測一次

汽車大燈背負著夜間行車的照明與安全工作,重要性可比擬為人類的雙眼,因此定期的替愛車做燈具檢測,是非常重要的。

使用環境不同,大燈燈罩會出現不同速度的老化現象,大燈亮度有可能會因此減少50%以上,此外,燈罩髒汙和老化磨損讓亮度照射不完全,可能會使人產生眩暈感,因此不可不理會燈具老化的嚴重性。

除了燈罩的清潔可以自我檢測外,車燈光束位置是否正確也可以自己動手調整,先選擇一個昏暗的環境,地下停車場或夜間,將車都正對一面牆,車頭與牆面必須對正,距離三-五公尺,打開車燈,輪流用不透光的厚布遮住其一的車燈,單獨測試。

再次,將燈光在墻面的光照范圍中心用記號筆或者粉筆做一個記號,同時在車頭正中心(車標)位置對應的墻面處也做一個標記。分別測量兩側車燈記號與中心位置的距離是否相同。如果發生向外或者向內偏的現象,則應該看看説明書,用螺絲刀進行細微調節,使兩個車燈的位置左右對稱。

最後,調節光束的高度,右側車燈應該完全水平直射,左車燈則向上調高10cm左右,以免燈光直射對面來車司機的眼睛。右側車燈的照射范圍可以向右偏一些,以提高車輛右側的可見度。

飛利浦LED/有風扇鈦黑款 點擊購買↓↓↓
http://bit.ly/2gsqlqx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